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市税务局“五聚焦”抓好退税减税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22-08-04 09:49:00来源: 西藏商报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税务局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五项聚焦”为抓手,坚持“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助推地方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今年4月1日至6月底,拉萨市1322户企业享受到16.86亿元的退税“大礼包”,为稳定拉萨市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

  拉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拉萨市税务局将完善“党委领导、纪检监督、局领导分片包干、领导小组靠前指挥、退税减税办日常协调、各职能组既各司其职又相辅相成”的工作机制,推动建立健全地方政府留抵退税专项工作机制,加强跨部门协调会商,凝聚内外部合力推动留抵退税工作。结合“一册三表”,准确摸底可退数据,逐户摸排,充分了解、评估纳税人退税资源、退税风险、退税意愿,统筹推进留抵退税工作。

  同时,拉萨市税务局将与经侦部门联合成立“净空行动”专案组,依托“警税情报研判中心”和“税警联合作战中心”,聚焦虚开发票、虚增进项、虚假申报和其它欺骗手段骗取留抵退税,加强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案件中稽审联动,进一步拓宽案源线索,内外联动,强化一案双查。

  此外,拉萨市税务局还将树立“尽力把风险堵在起点”的理念,重点加强留抵退税审核的预审、初审、复审工作。建立稽查、督查内审、纪检条线上的“四统一、四同步”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信息共享、成果共享,推动留抵退税工作提质增效。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