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战“疫”有我丨“疫”线焕发“政”能量

发布时间:2022-08-14 11:15:00来源: 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

  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昌都市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大局,共出动车辆20辆次、人员120人次,消杀面积2.19万平方米,转运物资10余吨,17个点协助检测核酸5万余人,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蓝焰”力量。

  组织引领强堡垒。组织力就是战斗力,越是形势严峻,越到关键时刻,越需要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队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政治动员下,吹响了战“疫”集结号,坚决打赢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成立了1个临时党支部、3个临时党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责使命的主战场,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高高飘扬。

  遂行任务激斗志。中队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坚持把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每个防疫阵线、延伸到每名消防救援人员,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广泛组织心理疏导和谈心谈话,做实做细“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加强管控力度,实行营区封闭管理、集中住宿、错峰用餐,确保队伍安全稳定。用好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交流工作经验,分享战“疫”故事,宣传先进典型。中队消防救援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签订决心书,以高昂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投身防控工作,誓夺疫情阻击战最后胜利。

  党员先锋勇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队2支,党员先锋岗14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3支,28名党员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挺在最前线、战在最险处,树立良好榜样形象。中队派驻重点区域茶马广场核酸检测点叫响“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铿锵誓言,始终坚守在最急最难的地方,连续奋战50多个小时,配合党委政府开展核酸检测28280人,逐栋排查6栋238户居民,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中队消防员达瓦扎巴和妻子虽在不同工作岗位,但同为党员的他们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物资输转、防疫消杀、出入管控等工作,坚守在一线共同抗击疫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队消防救援人员矢志进取、共克时艰,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温情画卷,用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展现了森林消防良好形象。

(责编: 陈卫国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