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普兰边检:警心暖民心 携手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8-15 09:0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普兰边检:警心暖民心携手抗疫情
图为民警深入边境村庄开展防疫知识。郭晓光 摄

  “因为普兰县突发疫情,工地实行静态管控,我们在木材市场已经好几天了,食物也快没有了,可以帮个忙吗?”近日,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九号执勤点的值班民警,接到附近木材市场工人的求助电话,该执勤点立即组织民警,准备好防疫和生活用品前往现场。

  民警赶到木材市场后得知,3名工人已在这里留守多日,民警们向他们详细了解了工地静态管控和生活保障等情况,并把提前准备好的口罩、消毒液和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以及蔬菜、罐头和方便面等生活用品送到工人手中。

  临走前,民警们对工区内进行了无死角消杀。同时,叮嘱工人要积极配合当前防疫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落实好工地静态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找民警寻求解决”。

  来自四川的务工人员曹仁,因为疫情原因留守木材市场。面对前来帮助的民警他语重心长地说:“我没有想到在防疫工作如此忙碌的情况下,民警还能在第一时间赶来,解决我们生活上的困难。我们一定扛起责任,做好疫情防护,守护木材市场的安全稳定。”


图为民警在国门一线巡逻。青天海 摄

  自8月8日西藏阿里地区公告称,普兰县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4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西藏自治区连续920天无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的记录结束。

  普兰县疫情发生后,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大边境口岸巡逻管控力度,严密排查口岸管控和疫情防控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盲区。

  此外,该边防检查站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边境村庄和农牧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确保国门“疫”线安全稳定。

(责编: 李雨潼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