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2-08-17 08:5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图为农行日喀则萨嘎县支行党员在疫情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供图

  16日,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以下简称为农行西藏分行)了解到,自2022年8月8日西藏自治区疫情暴发以来,农行西藏分行从加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及政策倾斜力度、及时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提供多种形式金融支持、加强组织领导和资源保障等多方面,深化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信贷需求。优先保障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金融需求。对西藏区内药品、医疗器械、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信贷需求,优先保障;对疫情严重地区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合理信贷需求,足额保障。建立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

  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对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取现、资金划转,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的账户开立、资金清算,以及各类捐赠款项汇划等业务特事特办,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简化流程,确保资金及时到位。根据需要可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优先办理发放与人民民众生活、疫情防控物品供应等密切相关行业的个人消费及经营贷款,简化审批流程,并在授信额度、贷款期限上予以倾斜。


图为疫情期间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供图

  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确保网银、掌银、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自助渠道7×24小时运行,95599电话银行随时提供金融咨询与服务,及时处理客户日常金融需求。大幅增加线上融资投放规模,鼓励引导客户线上申贷、用款、还款,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

  保障网点金融服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合理安排网点营业,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加强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加大营业网点及自助设备消毒频次,现钞统一进行消毒后再对外投放。对于发现疑似病例的营业网点,以及地方政府明确要求停业的,妥善安排临时停业。

  加强县域金融服务。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保障农牧区农副产品生产信贷资金需求。充分利用5523个三农金融服务点和5270个掌上银行村,做好农牧区基础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户金融服务需求。

  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从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筑牢疫情防控金融堤坝,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统筹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和应急保障能力。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林芝拟建方舱医院

    西藏自治区官方16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截至8月16日14时,西藏累计确诊病例186例,无症状感染者1983例。为应对疫情,西藏林芝市拟建设方舱医院,初步设置172张床位。[详细]
  • 西藏公路运输通道畅通、物资运输总体正常

    西藏自治区官方16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截至8月16日14时,西藏累计确诊病例186例,无症状感染者1983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