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吉隆:守一道岗 护一座城

发布时间:2022-08-19 09:0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吉隆:守一道岗护一座城
图为民警在深夜执勤。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 摄

  西藏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吉隆边境派出所民辅警忠诚履职、逆行而上,他们奋战在封控区、隔离点、执勤点……以忠诚和使命传递着爱与希望,以勇敢和无畏诠释着移民管理警察的担当,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吉隆边境派出所接到了去隔离点值班的任务,副所长王士博,第一个站出来主动请缨到隔离点执勤。王士博每天穿着闷热的防护服,提着沉重的袋子,在5层楼之间穿梭,送饭、发放生活用品、打包垃圾,一天下来,身上的衣服都不知道被汗水浸湿了多少次,直接瘫软在椅子上。


图为民警休息间隙“比心”加油打气。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 摄

  然而结束一天繁重的工作后,还需要面临与防护装备“伴生”的其他不适。为了确保安全,他的N95口罩必须戴得紧密严实,这让王士博的脸上留下了又红又深的压痕。王士博除了拥有“口罩脸”以外还有“消毒手”,由于需要频繁地进行清洗和消毒,他的皮肤也出现干燥、皲裂和出血等症状。

  “您好,请出示车辆通行证、工作证!”这句话自西藏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已成为派出所民警最常说的一句话。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式,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冲锋在防疫最前沿,每当有车辆和人员经过勤务点位时,他们总是第一时间上前进行排查、询问。为了不漏掉一辆车、一个人,他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到后半夜出入人员少了才有时间喝口水、吃泡面,直到第二天交接班。


图为民警被手套泡得发白的手。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 摄

  民警贺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不停巡逻排查,一转就是8个小时。他为民众、游客及工人联系购买生活物资、煤气等。汗水浸湿在口罩里,不到一会,“大白”就能“喝”到自己的汗水。

  自西藏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派出所的民警平均执勤时间已超过160个小时,街道巡逻200余公里,劝返外出民众600余人,检查封控区出入人员300余人、车辆80余台,协助镇政府统计滞留区内游客1514人,区外游客203人……

  时间是忠实的记录者,记录下每一次勇敢逆行的背后,是坚守者们敢于担当的强大精神力量。他们以“守一道岗、护一座城”的坚决信心和勇气,用一抹藏蓝默默守护着这座边境小城从华灯初上到夜幕星河再到晨光熹微,用一腔热血铸造着不一样的铜墙铁壁。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