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累计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2574件

发布时间:2022-08-22 10:07: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做好疫情期间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要求邮政企业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持续对高考录取通知书实施全程单独、优先处理程序,以最快的速度将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送到考生手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拉萨市各邮政企业已按要求安排分拣及投递人员吃住在揽投部, 各处理环节执行专人、专区、单封、单交操作。同时在投递过程中,严格落实车辆消毒、邮件污染防控及人员防疫工作,全面保证邮件安全。此外,投递人员也会做好考生及家长提醒,要求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 沟通好邮件接收方式,尽量采取无接触式派送,确保通知书安全精准送到每一位考生手中。

  目前,拉萨市累计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2574件,其中疫情期间投递635件。因受疫情影响,封控中的小区投递工作更加复杂。“原来10分钟可以投递完成的通知书,现在可能需要20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邮政企业投递人员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有些路段被封,投递员就从小路或者从围栏处确认考生身份后,再将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

  对此,拉萨市邮政管理局积极与拉萨市政府、市防疫办汇报沟通,分批次为邮政企业核发《西藏自治区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215张,再次有效保障重要邮件的中转和投递。目前,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还在持续为邮政企业开辟专项 “绿色通道”。

  下一步,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将鼓励邮政企业在疫情期间创新无接触接驳方式,积极增设临时投递设施,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等重点文件有序中转和投递。同时,也将根据全市疫情形势,持续汇总各企业在保通保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协调解决,并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相关政策,进一步保障各类重要文件、应急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寄递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