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志愿者投身抗疫 保障居民“物资到家”

发布时间:2022-08-30 08:5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拉萨志愿者投身抗疫保障居民“物资到家”
图为防疫志愿者在社区对居民采购的生活物资进行分类,准备派送。江飞波 摄

  “2单元802,您买的物资已经放在门口了,请注意查收哦。”“各位单元长,你们单元如果要统一订购物品,请提前跟商家沟通好,标注清楚每袋物品是几栋几单元几号的,方便派送。”8月29日,拉萨柳梧新区,中新网记者所在的小区“物业群”内,防疫志愿者不断派送物资、推送信息,保障居家防疫的居民“物资到家”。


8月28日傍晚,拉萨柳梧新区一志愿者为居民派送物资,穿梭于各单元楼之间。江飞波 摄


西藏拉萨,防疫志愿者服务居民。江飞波 摄

  疫情虽险,但青年志愿者从不缺席。此前,西藏自治区官方公布的信息称,至8月18日,西藏全区共青团系统共招募27696名青年志愿者,已安排20837人次参与疫情防控(不包括其他系统行业、组织及个人招募、安排的志愿服务)。


8月28日晚,防疫志愿者还在为居民忙碌。江飞波 摄

  中新网记者所在的小区8月18日招募过一次志愿者,“几分钟报名就满了。”27岁的志愿者杨金桥介绍,自己也是当天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因小区是闭环管理,志愿者主要是组织大家进行核酸检测,帮助居民将购买的生活物资进行消杀,然后从小区门口送到各居民家门口。


防疫志愿者逐个为居民派送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江飞波 摄


西藏拉萨,防疫志愿者用电动车运送居民物资。江飞波 摄

  杨金桥说,此前自己是西部计划志愿者,此次也是首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第一天比较累,正好赶上了政府统一派发生活物资,没适应这个节奏,后面就感觉好一些了。”他说,疫情时刻,想发挥青年志愿者精神,为拉萨做些事情。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