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来藏经商的刘述超老两口:“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都能上”

发布时间:2022-09-04 09:39:00来源: 西藏日报

  “我儿子前段时间回老家采购货物,遇到疫情回不来,不能参与救援队的志愿服务,他有点着急,我俩先替他顶一阵儿。”来藏经商的河南杞县人刘述超、张国兰夫妇说。疫情发生后,他俩向拉萨东嘎先锋集结号应急救援队递交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申请书。

  50多岁的刘述超、张国兰夫妇是拉萨堆龙德庆区领峰铁器市场的商户,儿子刘奥旗是东嘎先锋集结号应急救援队队员。听闻自己的父母要去抗疫一线,刘奥旗说:“很惊讶,也很骄傲。”

  疫情发生初期,刘述超参与了8000平米临时集中隔离点帐篷的搭建工作,张国兰则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前往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这对夫妻一干就是十多天天,毫无怨言。

  得知“小个专”党支部需要车辆前往纳金乡运输爱心蔬菜,刘述超主动申请前往,同时拒绝了东嘎先锋集结号应急救援队给车辆加油的提议,“我们是出来做志愿服务的,油我们自己加,怎么能让党支部和救援队掏钱呢?”

  “我们俩都是农民出身,现在西藏发生了疫情,我们也没什么大的本事,只能尽点微薄之力。”在这对淳朴的老夫妻眼里,他们的付出不值一提。

  根据疫情管控政策,夫妻俩现在无法走出铁器市场参与志愿服务。“有点遗憾,但是我们已经决定了,出不去就在市场里做志愿者,发菜、消杀、维持秩序。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都能上。”刘述超说。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