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连续3日新增感染者低于300例

发布时间:2022-09-14 08:3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9月13日,西藏自治区官方在拉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9月12日,西藏全区新增感染者210例,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据悉,这是9月10日以来,西藏连续3日新增感染者低于300例(9月10日新增267例、11日226例)。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介绍,9月12日,全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拉萨市9例、日喀则市1例、那曲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9例(其中拉萨市128例、日喀则市42例、山南市1例、那曲市20例、阿里地区8例)。

  9月13日0时至14时,西藏全区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拉萨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1例(其中拉萨市60例、日喀则市9例、林芝市1例,那曲市1例)。

  截至9月12日24时,西藏全区治愈出院1744人,47220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53076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发布会还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西藏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扎实做好行政复议案件办理、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公共法律服务、精准普法宣传等工作,广泛宣传涉疫防控法规和政策,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全面提升依法、依策抗“疫”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始终高效运转、有力有效。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宏发说,西藏发生疫情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按照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实施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