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抗疫路上“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2-09-15 10:23: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抗疫第五分队的女员工们用实际行动凝聚巾帼力量。她们是勇往直前的女战士,是默默绽放的铿锵玫瑰,是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美格桑花。

  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的采集、录入、贴码、整理,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场所消毒、引导防护,帮助居委会工作人员运送和装卸各种物资,想尽办法协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还有宣传引导、卡点执勤、人员排查……下沉社区期间,抗疫第五分队的女员工们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日复一日的繁重工作面前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

  因人员紧张,格桑次珍所在的仙足岛花园小区核酸检测点仅她一人值守,还要协助社区医生整理防护物资、核酸检测用具,并进行信息采集;拉珍所在小区被列为中高风险区域后,她主动报名成为小区志愿者,目前参与了 9720 次物资配送和每日垃圾清理工作;针对一些群众存在焦虑、恐惧等心理,苏姆主动安抚疏导,耐心解释政策,让群众坚定抗疫的信心;还有次仁德吉、边巴央宗、德吉卓玛、索朗央吉……虽然每天都很累,但她们从最初的懵懂到现在的熟练,一直冲锋在前,以各种方式、各种角色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成为社区不可或缺的疫情防控力量。

  张燕是一位 9 岁孩子的母亲,面对家庭需要照顾、本职工作需要开展的两难境地,她毅然舍小家、为大家,主动申请下沉幸福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这些下沉女员工只是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众多坚守抗疫一线的女员工的缩影。在抗疫的各条战线上,更多下沉女志愿者们以满腔热血和坚强意志,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体现自己的价值,用脚步、汗水和责任为群众筑起健康安全屏障。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烟火”雅砻徐徐来

    贾威,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西区菜市场旁的水果商户,14日上午11点,他和妻子在店里忙进忙出,把香蕉、橘子、火龙果等30多件水果装上三轮车。[详细]
  • 高原见证 情谊相连

    微光成炬,大爱无疆。8月初,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吉林人民的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