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滞留游客从9万余人下降至2038人

发布时间:2022-09-17 08:4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6日,西藏自治区官方在拉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疫情发生时正值西藏旅游旺季,全区旅游部门迅速行动,相关行业领域严格落实和执行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通过一系列工作措施,滞留游客从最初的9万余人下降到目前的2038人。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称,9月15日,全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108例。9月16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

  旦增伦珠介绍,9月15日新增感染者118例,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截至9月15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2146人,51763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52658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仁杰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旅游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并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跨省旅游“熔断”机制,各自然类A级景区紧急关停,就近就便安排在藏运行的旅游团队集中隔离管理,最大程度确保了游客的生命健康安全。

  目前滞留在藏游客主要集中在拉萨和日喀则市,部分游客仍处在中高风险区,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和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需要继续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罗仁杰补充说,当前针对滞留在中高风险区域的游客,将持续认真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积极详细统计游客信息,特别是对游客中的老人、儿童、孕妇以及有特殊需求急需离藏的,在符合离藏条件的基础上,优先安排离藏。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