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治愈出院2497人、57568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

发布时间:2022-09-21 09:0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9日,西藏自治区官方在拉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截至9月18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2497人,57568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称,9月18日,全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为拉萨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7例(其中拉萨市178例、日喀则市7例、昌都市2例),18日新增感染者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9月19日0时至14时,西藏全区新增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其中拉萨市12例、日喀则市1例)。

  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冬梅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区民委系统闻令而动,科学安排疫情防控,确保全区民委系统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刘冬梅说,西藏全区民委部门全系统各领域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有的下沉社区、有的当志愿者、有的变成物资搬运工,大家以不同角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隔离点,有着汉、藏、回等不同民族的群众,当了解到有穆斯林群众时,民委部门积极协调,主动帮助解决穆斯林群众吃上清真餐。

  刘冬梅称,西藏全区各族群众涌现出许多“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感人故事。比如,西藏疫情发生后,全国18个兄弟省市及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派出援助医疗队驰援,深入各地市、县区等开展防疫工作,彰显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各地市民族界代表积极响应区民委倡议,主动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等,形成了共同团结抗疫的合力。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