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山南城市公共交通有序恢复正常运营

发布时间:2022-09-23 08:5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2日,西藏自治区官方在拉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介绍,西藏山南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等有序恢复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各类餐饮单位开门营业,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和无接触配送服务,城市公共交通有序恢复正常运营。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称,9月21,全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为拉萨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3例(其中拉萨市134例、日喀则市6例、那曲市3例)。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9月22日0时至14时,西藏新增确诊病例5例(为拉萨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59例(其中拉萨市58例、日喀则市1例)。截至9月21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2881人,60240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69596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山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连线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湖南、湖北、安徽三省无私援助和援藏医疗专家的帮助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山南于9月19日零时起实现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目标。

  牟永文说,山南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着力抓好复工复产。在全面评估每个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基础上,稳妥有序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开复工。截至目前,共有245个项目陆续开复工,开复工率达到74%,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此外,山南在严把外防输入关口的基础上,积极帮助施工企业解决施工材料供应、技术人员返岗等方面的困难问题,与材料供应商建立协调供应机制,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