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农科院农业研究所 :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9-30 10:3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农科院农业研究所及时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做好科研生产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悉,8月、9月是西藏青稞、小麦、油菜等农作物试验材料收获的关键时期。在此紧要关头,自治区农科院农业研究所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组建强有力的抢收专班,闭环管理、全程监督,仅用3天就完成了86亩试验材料抢收任务,抢收到各类农作物试验材料5265份,采集到农艺性状、产量等科研数据约8000个,实现科研材料“颗粒归仓”。同时,该所积极组织专家通过网络完成所内拟申报2023年度自治区科技项目的申报书评审,向项目主管部门上报5项重点研发及成果转化计划项目、2项中央引导地方项目和1项自治区财政项目。

  此外,该所驻日喀则市拉孜县夏杂村、拉龙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班子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应急服务队伍6支,配合完成核酸采样等工作,帮助群众抢收农作物3700亩,还向拉孜镇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助土豆7000斤。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那曲市凝聚非公力量 担当战“疫”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积极动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立足各自优势助力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组织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详细]
  • 西藏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疫情发生以来,西藏坚持硬储备要求和“填平补齐”原则,严把防疫物资质量关,指导全区物资保障工作应急调度和常态化储备,实现“动态平衡”,目前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详细]
  • 西藏全区治愈出院3740人

    西藏自治区官方28日在拉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介绍,截至9月27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3740人,93473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42937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