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移民警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

发布时间:2022-10-01 09: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被勒布边境派出所民警救助的豹猫。 庄冀 摄

  “警官,救命啊!我家里来了只‘小老虎’。”近日,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山南边境管理支队勒布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尼玛卓玛报警称家中闯入了一只“老虎”。

  民警一边提醒群众保护自身安全,一边带上警用装备火速赶往群众家中查看。到达群众家中后,民警发现该猫科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但发现其头部、腿部多处受伤,民警便主动将其带回派出所医治并悉心照料,经与错那县林业部门沟通同意,9月28日,豹猫恢复了行动能力,派出所民警遂将其放归辖区勒布沟景区森林。

  移民管理警察呼吁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如遇到野生动物受伤时,不要盲目进行救助,请及时与林业部门联系或拨打110,以便进行妥善安置。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