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十年来,西藏累计落实近76亿元健全西藏医疗体系

发布时间:2022-10-12 09:26:00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10月10日,西藏召开“西藏这十年”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格桑玉珍介绍,十年来,中央和西藏自治区累计落实投资近76亿元,基本建成了自治区、市(地)、县(区)、乡镇、村居五级卫生健康服务网络,健全了西藏医疗体系。西藏自治区医院、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等一系列重点工程落地,城市公立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服务机构设施设备更加完善,服务可及性便利性不断提高。

  格桑玉珍说,我们坚持从健全体系入手,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便利性、可及性。目前,西藏乡镇卫生院执业(助理)医师从2012年的660人增加到2021年的2269人,增长了2.43倍,如今平均每个乡镇卫生院拥有执业(助理)医师3.4人。乡镇卫生院床位数从3013张增长到4066张,增长34.9%;门急诊量从341.8万人次增长到394.38万人次,增长15.4%。西藏行政村卫生室从多点空白到全面覆盖,所有村居实现“一村两医”,有效发挥了健康“守门人”作用。2021年,我们进一步筑牢基层网底,在西藏所有村(居)建立了公共卫生委员会。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