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首家千亩林下参项目落地波密

发布时间:2022-11-02 09:2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县工作组首个援藏招商引资项目——西藏自治区首家千亩林下参项目落地波密。

  在波密县扎木镇达兴村连片的林下参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驾驶着小型机械对流转林地的间隙地表进行破土、翻犁、平整等工作。达兴村第一书记梁耀文告诉记者:“达兴村党支部积极协调,为企业提供1000亩林地,推动项目顺利落地,目前签订的租赁合同是20年的。”

  据了解,千亩林下参项目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以“政府+企业+群众”模式运营,主要开展基地建设、林下参研发和种植等,助力波密打造乡村振兴“林下生态品牌”。首批林下参将在地面结冻前完成种植,首期种植面积100余亩,第四年进入采挖期,参龄4至15年,预计亩产500斤、亩产值25至50万元。目前,项目建设已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110余人次参与,通过务工、机械租赁等方式增收6万余元。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