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09:35: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了解到,日前,自治区总工会下发《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工会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全区各级工会从2022年11月起至2023年1月,针对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聚焦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健全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

  《通知》要求,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现实和最急迫的问题开展调研,不断收集基层声音和诉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走访慰问活动,各级工会将进一步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整合资源、创新手段,健全完善权益保障机制,集中组织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心理咨询、帮扶救助、互助保障、提升服务阵地等系列关爱活动。

  《通知》强调,活动期间,全区各级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职工帮扶(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站点、工人文化宫、职工之家等基层帮扶服务站点作用,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断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创新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服务项目,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骑行换电、车辆维修、骑行护具等生产性保障,以及饮水用餐、如厕、取暖等生活性服务,持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社会融入感和职业自信心。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