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琼结县启动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6 09:2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举办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县正式吹响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行动的“冲锋号”。

  创建工作启动后,琼结县将紧紧抓住国家开展“百县千乡万村”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的历史机遇,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提档升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五大专项行动,建设以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天然饮用水为代表的特色产业集群;以“农村头雁提升工程”为载体,锻造一支乡村振兴骨干力量;以久河卓舞等文化标志为依托,挖掘深厚历史文化,培树乡村“人文之美”;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着力建设“雅砻绿谷”;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群众主体、四治融合、网格智治”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高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今年10月,琼结县在全区74个县(区)中脱颖而出,率先入选第一批100个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是全区唯一入选县(区),这为该县以创促建、以创促变、以创提升,在探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先行先试、引领示范带来了新机遇。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