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市邮政快递企业复工率超76%

发布时间:2022-12-06 09:34: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切实发挥好邮政快递业在保通保畅保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推进全市邮政快递业逐步复工复产,目前拉萨市邮政快递企业已复工214处,复工率76.70%。

  据悉,拉萨市邮政管理局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了解掌握邮政快递企业总部、分拨中心和营业网点的运营和疫情防控情况,要求邮政快递企业加强人员和车辆管理,快速清理积压邮件快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邮政快递业的安全畅通。

  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全面梳理复工复产方案,细化复工复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执行“实名收寄、过机安检、收寄验视”制度,确保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同时,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在各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储存足量的酒精、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严格落实消杀工作,在对安检机、监控设施、消防设施、运输投递车辆及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开展全面自查,消除各项安全隐患的同时要求做好快递包裹的预防性消杀工作,快递接收点要对暂存的快递物品外包装进行消杀处理。

  此外,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快递从业人员在揽收、投递快件以及装运过程中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一米线”等基本健康防护措施,与寄件人和收件人保持距离,避免直接的身体接触。

  各邮政快递企业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要求,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为拉萨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作出贡献。下一步,拉萨市邮政管理局也将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快速、便捷的用邮环境。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215个水利项目开复工

    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目前全区已开复工215个水利项目,湘河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将在2023年4月实现主体全部完工。[详细]
  • 柳梧新区10个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目前,柳梧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主管道工程(一期)、柳梧新区北组团地下管网改造施工一标段、拉萨河南岸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等10个项目正式复工复产。 [详细]
  • 拉萨已有668家美团外卖商户复工复产

    近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行业主管部门职责,深入美团公司进行调研,积极与企业沟通,指导网络餐饮企业提振信心,全力推动网络餐饮行业复工复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