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两岛街道餐饮店恢复堂食

发布时间:2022-12-09 10:37:00来源: 西藏商报

00.jpg
顾客进店堂食。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两岛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作为拉萨市城关区首批恢复餐饮店堂食的街道,目前该辖区内有82家餐饮店从12月7日开始恢复堂食,餐饮店种类包括藏餐、川菜、火锅、烧烤、面食、咖啡、小吃等。

  12月7日19时左右,记者在太阳岛二路实地走访发现,街道两旁的餐饮店陆续有消费者进店堂食,每家餐饮店门口放置有酒精、免洗手消毒液、体温监测仪。“我在朋友圈看到恢复堂食的消息时特别激动,而且看了一下,能堂食的餐饮店选择种类多,价格也跟平日里一样。”在一家面食店外扫描场所码、测量完体温后,范先生走进店内隔位就座,看着琳琅满目的美食精心挑选。在一家冒菜店,除了堂食的顾客外,外卖小哥也在门口等候取餐,也有消费者选择打包带回家。

  据悉,两岛街道办事处和两岛街道市场监管部门前期对辖区内复工复产的餐饮店进行摸排调查,了解各餐饮店恢复堂食的意愿。为了让恢复堂食的餐饮店更好地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商户签订了《两岛辖区餐饮店有序恢复堂食承诺书》,社区也会对照承诺书相关内容每日对恢复堂食的餐饮店进行抽查。

  承诺书中的相关条款对餐饮店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餐饮店从业人员2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规范佩戴N95口罩,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同时要求餐饮店门口安排专人引导顾客主动扫场所码、测体温。

  在经营场所环境消杀方面,要求餐饮店每天分别在营业前、营业后进行店内消毒消杀,营业中,在顾客轮换时做好桌面消毒,持续做好经营场所通风消毒工作,定期开展环境核酸检测。

  为合理控制人流,防止人员聚集,餐饮店实行50%限流,顾客进店堂食要求隔位就坐,等位排队间隔1米以上安全距离。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两岛街道市场监管部门也会开展定期食品安全检查,对各餐饮店食品原料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原料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等方面进行重点查看,不断压实餐饮店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关。

  在此,也要提醒广大市民严格遵守堂食的各项防疫要求,自觉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做好消毒、隔桌就坐,离座时佩戴好口罩。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