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G219西藏段红色旅游品牌宣传培训展览中心落成

发布时间:2022-12-17 10:15: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了解到,G219西藏段红色旅游品牌宣传培训展览中心落成,标志着G219红色印记探线活动完美收官。据了解,该展览中心主要展示了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和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红色脉动·大国之道”G219红色印记探线活动成果。

  据了解,G219红色印记探线活动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产业强边固边重点任务,秉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理念,深入打造红色旅游景区(点),精心设计了以边境深度游为主题的G219红色“边境之行”旅游线路。活动从2022年6月24日正式启动,历时一个月,自阿里到日喀则,再到林芝、山南,对G219西藏境内的不同路段进行实地探线采风,重点对沿线红色旅游景点及自然人文风光进行体验和发现。

  记者了解到,G219红色印记探线活动成果展共分为“G219国之大道线路总览”“G219西藏日喀则段”“G219西藏阿里段”“G219西藏山南段”和“G219西藏林芝段”五个板块,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说明国道219西藏段沿途线路概况、自然风光、人文风情、旅游攻略等,并对沿线红色旅游景点进行了重点展示说明,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最终落成G219西藏段红色旅游品牌宣传培训展览中心。

  该展览中心旨在为导游、旅行社、景区等一线旅游工作人员和广大游客进行G219红色旅游线路品牌宣传介绍,切实提升西藏旅游战线一线工作人员对G219西藏段旅游线路和景点的认知,增强G219西藏段红色旅游资源知名度,进一步推动该路段沿线红色旅游的发展,展厅内还设置了藏式斯诺克——“吉韧”休闲体验区,供参观者身临其境体验西藏文化。

  据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红色脉动·大国之道”G219红色印记探线活动的圆满完成,有效扩大了G219西藏段的传播力、影响力和知名度,充分发挥旅游在促进经济“内循环”中的带动作用,将G219西藏段打造成为发展全域旅游、促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兴边富民的重要载体,切实把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