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税务部门多举措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2-23 10:18:00来源: 西藏商报

  一直以来,西藏税务部门不断深化税收制度改革,优化税收征管体制,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治理能力。近十年来,税收优惠政策立足地方区域实际,聚焦广大市场主体所思、所盼,持续助力小微、个体工商户等市场经济“毛细血管”,将政策红利化为发展动力,让拉萨的小微经济蓬勃发展。

  民族手工业是西藏三大传统产业之一,西藏拥有很多古老的民族手工艺术,它们风格迥异、独具民族特色,是中华传统手工艺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令无数游客着迷。

  “从我的哥哥,也就是白纳锻铜技艺第五代传承人罗布占堆开始,白纳锻铜技艺打破过去‘传内不传外’的规矩,广收学徒。如今,公司作为自治区白纳锻铜技艺传习基地,共招收学徒300余名,带动40余名周边村民就业。在这段传承发扬民族特色技艺的路上,税务部门一直同我们朝夕相伴,税收政策的红利也在最艰难的时候扶持着、帮助着我们。去年,我们享受到将近10万元的税收减免,助力我们继续以‘匠心’传承民族技艺。”白纳锻铜技艺第六代传承人普次仁笑着说道。

  拉萨市达孜区税务局负责人桑旦多吉介绍,近年来,该企业一直是税务部门重点“关注”对象,一方面为了保护民族特色手工业的传承和发扬,另一方面是因为该公司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文化水平受限,在了解和享受税收政策方面存在困难。所以每当有符合该公司的税收红利政策,达孜区税务局就会在第一时间上门,实地宣传辅导政策,让纳税人及时、准确享受政策,切实达到直达快享的成效。

  随着税收优惠政策的不断倾斜,特别是减税降费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实施,让很多市场主体切实享受到税惠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税收政策红利与民族特色手工业的碰撞,擦出了绚丽夺目的别样“火花”。据了解,在拉萨,近90%以上的市场主体不同程度地享受到包括减税降费在内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近五年来,减免各项税额上亿元。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