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便民警务站:“微服务”让群众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3-01-14 09:57:00来源: 西藏日报

  2022年,西藏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今年的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保持在98%以上。自治区坚持全面依法治藏,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推动社会治理水平实现新提升,有效处置各类矛盾风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如今,便民警务站已遍布全区大街小巷,西藏治安状况持续向好,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全区600多个便民警务站,犹如600余盏明灯,守护着全区各族群众的平安。

  2022年4月,普兰县辖区一名环卫工人西某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普兰县公安局广场便民警务站,对民警帮其挽回5000余元的损失表示感谢。

  这样的暖心事迹在全区每一个便民警务站都经常上演,“有困难就找便民警务站”,简单几个字却承载着群众对民警的信赖、赞誉和认可。

  自治区政协委员,西藏崇博律师事务所主任姜战朝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一直在关注便民警务站便民惠民的工作职能。便民警务站为群众提供免费热水、休息桌椅、急救药箱等,就是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真情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便民警务站成为辖区群众的安全站、暖心站、满意站。”

  在社会治理中,便民警务站就像一张集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热情服务群众为一体的守护网。每个警务站形成一个警务圈,24小时不间断巡逻,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为保障群众安全筑牢坚实屏障。

  自治区人大代表,日喀则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一级警长甘赟说:“便民警务站是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的主要力量。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绘制了蓝图,相信西藏广大公安民警能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弘扬斗争精神,争做服务人民群众的先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