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湘河水利工程首台机组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4 10:03: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湘河水利工程首台机组一次性开机成功,各项性能指标满足设计要求,标志着首台机组试运行进入实质性阶段。

  西藏湘河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27.01亿元,位于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境内,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点骨干工程。工程主要由拦河坝、洞式溢洪道、导流泄洪洞、发电引水系统、电站厂房、鱼道等组成,是一座以灌溉与供水为主,兼顾发电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集灌溉、发电、水资源配置等综合效益于一身,具有重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建成后,可从根本上解决水库下游区域12.49万亩土地的灌溉缺水问题,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