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5 09:25:00来源: 西藏日报

  14日中午,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105人,实到93人,符合法定人数。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君正、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旦科、王峻、许成仓、唐明英、冯贵富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洛桑江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秘书长旦科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经过表决决定,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印发各代表团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次多关于自治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华忠关于自治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表决通过了以上两个审查结果报告并印发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计划草案、预算草案的决议草案,决定印发各代表团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勇扎关于《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修改稿),决定印发各代表团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决定印发各代表团审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关于自治区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人选和自治区人大、政府及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换届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决定印发各代表团酝酿。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