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2023年春节假期后第一天上班见闻

发布时间:2023-01-29 10:0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1月28日,大家迎来了2023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也迎来了兔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但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已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全面吹响了新一年干事创业的冲锋号,奋勇争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先锋队、排头兵。

  走在街头,各个服务大厅、商超、医药、餐馆等行业正常开放,工作人员各就各位,从“休息模式”迅速调整到“工作模式”,为市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呈现出一幅有条不紊、温馨服务的工作画面。

  “开年第一讲:劳动合同,建议老板和员工都来听听。”农历正月初七,西藏子产律师事务所律师蒋秀清开启了她2023年的公益行程。

  节后上班第一天,蒋秀清一早拿到城关区人民法院第一个网上立案号。随后,她前往律师事务所,从快递柜中取出春节期间陆续到达的几十个法律文件。她告诉记者,律师工作并没有明显的上班与假期界限,所有的安排都基于客户的需求和法律程序的规定。

  蒋秀清说:“作为一名党员律师,新的一年,我会再接再厉,继续夯实法律基础,提升专业优势,在每一起诉讼案件中牢记律师‘维护合法权益、追求公平正义、保障法律正确实施’的责任,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实践中展现律师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奶奶,您的白内障手术很成功。接下来,眼药水要按时滴一段时间,这样伤口就会愈合得更快一些。”为了缓解患者紧张情绪,昌都市洛隆县人民医院眼科医生洛桑次珍在术后与患者细心交流着。

  虽然是新春后第一天上班,但春节期间洛桑次珍依旧坚守岗位,往返于单位和家两点一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每一天都充满干劲。她说:“作为一名医者,我始终以救死扶伤为己任,一直践行医者仁心的初心。新的一年,我会继续提升自己的临床实践能力,帮助更多病患缓解疼痛,为更多病患送去健康。”

  “老乡,你好,切记不要野外用火,谨防发生森林火灾。”“小朋友,也要和自己家里人普及一下森林防火知识,遇到火情要拨打12119。”……这是节后首日,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巴宜区中队消防队员在318国道组织开展专项防火行动的场景。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巴宜区中队还把节后收心工作作为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的重要抓手,认真搞好收心教育。以条令学习为契机,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规矩意识,提振精神士气,坚决做到听招呼、守规矩。严密组织队列、体能等课目训练,增强全体人员练兵备战意识,达到以训促管正规队伍秩序的目的。

  节后上班第一天,阿里地委宣传部新闻科干部卓玛早早来到办公室,有条不紊地整理起办公桌上堆叠的文件,随后开始策划新一周的工作安排。

  卓玛表示:“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一定要尽快摆脱‘过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充足的信心,迅速投入到工作中。新的一年,我将撸起袖子加油干,认真做好宣传工作,讲好阿里故事、传播好阿里声音,奋勇争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先锋队、排头兵,为把阿里建设成雪域高原的‘西部明珠’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拉萨火车站客运运转车间助理工程师索朗卓玛告诉记者:“新年新气象。返岗后,我将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到车间的各项工作中。新的一年,我会继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完成今年的安全目标和生产任务。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的体验更加美好,这就是我的目标。”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如既往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走在前列,迅速掀起各项工作热潮,为完成新一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