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二条措施实施以来 拉萨海关累计服务300余家外贸企业

发布时间:2023-02-01 09:4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拉萨海关深度结合职能优势,全面掌握西藏外贸企业整体情况,出台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二条措施,创新建立“一对一关企联络员”平台工作机制。自去年4月该机制正式实施以来,专注企业焦点,打通企业通关难点、物流堵点、知识盲点,切中企业心坎,做到企业呼声快响应、重点企业勤对接、新出政策深解读、共性问题多分享,累计服务300余家外贸企业,赢得一致好评。

  拉萨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负责人介绍,拉萨海关以“一对一关企联络员”平台工作机制为抓手,联合自治区经信厅等相关单位,携手建立信用激励机制,为西藏海关认证企业争取到地方政策性奖励。

  “拉萨海关通过‘一对一关企联络员’机制了解了我们想要加入海关认证企业的诉求后,及时上门指导。还带来了海关信用管理汉藏双语宣传手册,这对我们厂区工人理解相关工作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海关还联系协调了地方相关单位,为我们企业争取了真金白银、实实在在的奖励!现在我们更有动力和积极性去申请加入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了!” 以海关认证企业资格获得50万元地方政策性资金支持的西藏圣信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拉巴赤列说。

  接下来,拉萨海关将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更加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一对一关企联络员”平台工作机制,转化机制成果,从构建“亲”“清”的关企关系出发,做好精准服务,力争关企联络工作在高度、深度和广度不断延伸,逐步建立西藏规范、透明、高效的外贸生态,为推进西藏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关力量。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