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5年来西藏累计组织税费收入超过2612亿元

发布时间:2023-02-05 09:3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全区税务工作会议了解到,5年来,全区税务部门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接续推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便民事项,累计组织税费收入超过2612亿元,全区税务登记户数从2018年的18.86万户增至2022年的27.59万户。

  据悉,5年来,全区税务部门累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过294亿元;全区线上办税率由2.4%提升至92%;接续推出233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实现了近90%的涉税事项、99%的纳税申报以及全部社保缴费网上办理,300余万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缴费不方便问题得到解决;全区税务系统共创建民族团结模范单位28个、全国文明单位10个、自治区级文明单位33个、全国青年文明号8个。

  据介绍,2023年,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构建“六大体系”和提升“六大能力”,着力“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大力推进“法治、清廉、创新、效率、务实”税务建设,以高质量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