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冬游西藏”政策助力西藏拉萨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发布时间:2023-02-09 09:28:00来源: 拉萨日报

  随着第五轮“冬游西藏”活动开启,一条条精品旅游线路相继推出,吸引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入藏游玩,持续激发拉萨市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拉萨市旅游市场快速回暖复苏。

  初春的拉萨,阳光明媚、碧空如洗,正是观光游玩的好时节。2月8日,记者来到布达拉宫广场看到,很多游客一边观赏着古城拉萨的美景,一边摆出各种有趣的姿势拍照留念,正玩得不亦乐乎。在布达拉宫门票预约处,也有不少游客正有序排队领取免费参观票券。

  布达拉宫管理处工作人员次央说:“我们现在每日接待参观游客已经超过2000人次,为了缓解游客一票难求的问题,布达拉宫管理处自2023年1月2日起,实行提前三天预约门票制,希望前来参观的游客通过正确渠道提前预约,确保顺利参观。”

  据了解,今年“冬游西藏”市场促进奖励(补助)优惠政策于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15日实施。期间,除寺庙景区外,全区所有景区免费游览;给予援藏抗疫人员终身享受西藏全境游免门票政策;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及国际品牌、精品酒店执行淡季价格,各航空公司机票亦执行淡季价格。优惠政策恰逢春节、藏历新年两大节日,也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借此机会走进西藏,抓住“花最少的钱看最美的风景”的绝好时机,感受雪域风光,体验民族文化魅力、欢度新年。

  此外,记者还特别注意到“50元人民币”“布达拉宫倒影”等网红拍照打卡方式深受游客们的喜爱。在布达拉宫广场、药王山观景台、布宫观景酒店等地,处处都有游客拍照打卡的身影。

  “我们是从云南省曲靖市自驾过来旅游的,昨天到的拉萨,今天就马上来布达拉宫广场了。看到布达拉宫比想像中的更漂亮、更宏伟,心情特别激动。接下来,我们还打算去八廓街、大昭寺、小昭寺、功德林寺等景点,非常期待。”游客保雪蓉告诉记者。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