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墨脱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3-02-13 09:1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由国网林芝供电公司“十四五”实施的墨脱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此前,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仅由35千伏亚让电站和35千伏波密县-波弄贡线路供电,供电可靠性较低,极大影响了该县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墨脱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墨脱县域电网网架结构,更好满足墨脱县区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建设的电力需求,为下一步墨脱县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据了解,墨脱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新建110千伏变电站1座,扩建派镇110千伏变电站间隔1个,新建派镇至墨脱110千伏输电64.2千米。输电线路途经林芝市米林县派镇、墨脱县背崩乡、墨脱县德兴乡和墨脱县墨脱镇。

  国网林芝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该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达效,全力保障墨脱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电需求,以实际行动为幸福墨脱建设赋能。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