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紧盯关键环节 开辟绿色通道 铁路部门全力保障西藏春耕物资运输畅通

发布时间:2023-02-16 09:32: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天到达7车化肥,卸车作业一定要轻拿轻放,化肥袋子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化肥是怕湿货物,避免发生货损。”货运员次仁拉杰向装卸工叮嘱着作业任务。在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拉萨车务段西站货场,记者看到,站台上装卸工来回搬运,叉车往来穿梭,不时有满载化肥的汽车,驶出货场奔向西藏各地。

  目前西藏多地正抢抓农时,做好农作物春耕备耕。连日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拉萨车务段货运站迎来春耕物资抢卸抢装高峰期,截至目前,该段已累计到达化肥29车1725吨,后续还将陆续到达化肥11车695吨,保障了西藏农业春耕生产需要。

  拉萨西站货场客货科助理工程师贺金宝介绍说,为助力稳产保供,我们积极开辟绿色通道,构建“装、运、卸”直通机制,及时准确掌握到达车、收货人、卸车点等信息,提前做好卸车准备,对到达重车合理编制调车计划,加速车辆周转。对管内春耕物资主要到站点进行动态盯控,采取快解快编、快取快送、快卸快装等措施,实现运转顺畅,确保春耕物资第一时间抵达田间地头。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