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墨竹工卡县政企合作助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3-03-09 09:48:00来源: 西藏商报


图由洛克提供

  近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举行高校毕业生赴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定向委培”(定向委培就是在招生时即通过合同形式明确学生毕业后的工作单位、职业责任和职业标准。学校根据企业的要求制定教材,教授学生课程,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学生毕业后直接按照合同到用人单位任职)出征仪式。

  据了解,此次定向委培项目是由墨竹工卡县联合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以培养西藏矿山行业本土化技能人才和产业工人为己任,在全区首创了组团委培、集中就业的“福州大学紫金学院班”,首届共培养86名学员,已于2021年10月走向巨龙的关键技术生产岗位。第二届于2022年11月开展选拔,最终确定55名学员,并于今年1—2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岗前培训。

  经过预培训的55名学员将于出征仪式结束后前往福州大学继续开展为期10个月的专业知识、实习见习培训,学成归来后直接上岗就业。今年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的白玛曲珍作为学员代表在出征仪式上作了发言。她表示感谢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以及巨龙铜业有限公司提供的学习和成长平台,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将不断学好矿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为将来成为公司的一分子而不懈努力。

  “近三年来,墨竹工卡县已连续组团式为巨龙铜业有限公司输送本地高校毕业生近340名,帮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了高质量的稳定就业。”墨竹工卡县副县长许震宇说,“墨竹工卡县2022届毕业生520人,已经实现505人高质量就业,就业率是97.12%,在2023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心、支持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确保墨竹工卡县高校毕业生全部实现高质量就业。”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