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第一批“西藏老字号”开始申报啦

发布时间:2023-03-12 15:11: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老字号品牌保护和发展,推动老字号品牌传承创新,根据自治区商务厅发布的《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印发<“西藏老字号”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即日起,自治区商务厅将组织开展第一批“西藏老字号”申报工作。

  据了解,按照要求满足以下7个条件的市场主体就可以申报“西藏老字号”:在西藏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登记设立;字号传承已满30年;具有与字号相一致的注册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具有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者服务;具有传统文化背景、地域特色、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和赞誉;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申报程序方面,具备条件的市场主体自愿申报,2023年5月12日前将申报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报所在地(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同时报送电子文档,逾期不予受理。详细申报相关表格和材料要求可在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官方网站(http://swt.xizang.gov.cn/)中的“公示公告”栏目进行查看下载。之后通过初审、复审、定审、公示等程序后,对公示通过的“西藏老字号”名单作出认定决定,由区商务厅颁发牌匾和证书。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联系各地市商务局。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擦亮生态底色 绘就绿色画卷

    西藏作为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意义十分重大。[详细]
  • 5年20倍,“小数据”背后的“大嘱托”

    5年,近20倍增长。缘何这份就业数据会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提出?又为何受到如此大的关注?其实,这个小数据背后有着极为深远的意义,更有着对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深情回应。 [详细]
  • 紧跟领路人 再创新辉煌

    2023年3月10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