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卓嘎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好声音 汇聚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4-03 09:2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为一名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我倍感光荣、责任重大,深刻认识到全国政协委员既是一份崇高的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全国政协委员、西藏众源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嘎从北京返回西藏后,经常和周围人讲起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

  3月20日,卓嘎将西藏众源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员工组织起来,把全国两会的暖心政策、喜人消息分享给每位员工。

  3月25日,卓嘎带着仔细整理好的学习笔记,分别来到拉萨市政协、拉萨市工商联会参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上,卓嘎从全国政协委员的视角,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与参会人员沉浸式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受。

  卓嘎告诉记者,这几天,她一边宣讲,一边认真整理学习笔记,希望在每次宣讲中都能把全国两会精神讲细、讲透。

  卓嘎不仅是全国政协委员,还是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西藏众源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她更是一位生在新西藏、成长在红旗下的“70后”。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发展,国家对民营企业“两个健康”的支持,让卓嘎赶上了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时机,她也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国家各项惠企政策的支持更为她的企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卓嘎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于2018年和2020年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和企业家座谈会,这让我看到企业升级转型的机会,也增强了扩大生产规模的信心和底气。”在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滋润下,她的企业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从一家小公司成长为西藏本行业内一家新型智能化装配式建材公司,市场份额占比30%以上,闯出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片新天地。

  “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加大纾困支持力度。受疫情等因素冲击,不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遇到特殊困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段话,让卓嘎深有感触。

  “近年来,国家和自治区出台了不少扩大有效投资的措施,让经营主体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我们公司也是受益群体之一。我认为,今后还要不断优化投融资环境,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完善创新投入体制,健全项目投融资机制,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带动扩大有效投资。”卓嘎说,“我也时刻提醒自己,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争先创优,把做好本职工作和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不负信任、不负重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