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雪山与桃花激发消费新活力 春季来拉萨游客同比增加93%

发布时间:2023-04-12 09:11:00来源: 拉萨日报

  进入4月,全国各地旅游市场加速回暖,其中远途目的地增速颇为明显。携程数据统计显示,过去半个月,因林芝桃花节与219国道旅游资源的双向利好,进藏游客人次同比增长101%,游客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39%,来拉萨游客人数同比增加93%、消费同比增长112%。

  林芝桃花节始于2002年3月,2021年成功举办的品牌积累,使之成为西藏春日名片,每年春天,都会掀起一波进藏旅游热潮。正逢2023年桃花节,携程以“行国之大道·看大国之道——在G219遇见藏地春天”为主题,于近日举办了一场集“雪山、江流、桃花”于一体的春日专场直播,向全国游客展现“雪山与桃花相映”这一世界独一无二的绝美春色。林芝工布庄园希尔顿等众多酒店与民宿,以及雅鲁藏布大峡谷、巴松措等景区和旅游线路产品获得用户关注,当晚引来超65万人观看,带动西藏旅游景区门票、酒店、线路等产品销售总额超百万元。

  林芝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桃花景观

  G219横跨四省,涵盖了从雪域高原到热带雨林等众多地域气候,其魅力比肩G318,一横一纵两条国道串起无数自然与人文风光。在西藏当前的旅游发展中,219国道已日益成为吸睛的自驾游新焦点。从“极致阿里”到“藏源山南”,从“巅峰梦想”日喀则到“雪域江南”林芝,携程通过此次直播,向游客介绍了集219国道精华的西藏段风景,推荐了包括“人类最后的秘境”雅鲁藏布大峡谷、“中国十大最美雪山”之首的南迦巴瓦峰、“莲花秘境”墨脱、“中国的贝加尔湖”普莫雍措、“地球第三极”珠穆朗玛峰、神山冈仁波齐、圣湖玛旁雍措等G219沿线壮丽绝美的景色。

  据悉,为助力G219西藏段旅游宣传推广,携程集团也从2021年起与西藏携手开展专项品牌推广,营销动作频频。

  今年一季度,由携程旅行和时差岛联合出品的中国音乐旅行纪实节目《边走边唱第二季》,邀请“理塘男孩”丁真,与藏地音乐人央吉玛一起穿越G219西藏段,遇见雪山湖泊、冰川仙境、峡谷森林,用纯粹的音乐歌颂大地,用清澈旋律开启藏地之旅,24小时内话题#丁真第一次自驾就去西藏,阅读量新增1.3亿,累积获得200万转评赞及5万+的讨论量。

  219国道沿线地图

  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也是当下自治区和拉萨市政府聚焦旅游行业的工作重点。直播当日,西藏旅游星球号“地球第三极西藏”正式在携程平台上线。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表示,星球号的上线是在目的地与旅游者之间建立了直接的沟通渠道,尤其对于西藏这样幅员辽阔的目的地,可以更高效地触达消费者需求。

  与星球号一同亮相的还有虚拟形象大使暨西藏旅行推荐官小卓玛和西西,两名“姐妹花”虚拟人物,使游客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西藏地区多民族的文化交往、交流、交融。

  近年来,自治区和拉萨市始终在坚持推动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旅游+”“文化+”“互联网+”成了关键的行动。携程集团也持续积极配合西藏和拉萨市通过互联网实现地区旅游文化更好地传播和推广,更好地帮助拉萨和西藏的旅游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山南赴武汉邀客 开启高原秘境之旅

    西藏山南赴武汉邀客开启高原秘境之旅
    由山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藏源山南 雪域领秀”2023西藏山南旅游全国巡回推介会11日走进武汉,携神山圣湖、雪山冰川、峡谷河谷、草原森林之美,邀湖北民众开启高原秘境之旅。 [详细]
  • 西藏桃花谷里的咖啡车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的波堆桃花谷里,一辆绿色的咖啡车静静地停在盛开的桃花树下,引来游客的目光。 [详细]
  • 西藏选送产品获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铜奖

    近日,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传统工艺现代生活主题)颁奖典礼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在全国30个省市选送的416套、3568件参赛作品中,西藏选送的“珠峰文创精油手工皂系列”产品斩获本次大赛铜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