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力保障樟木口岸恢复双向货运通关

发布时间:2023-05-02 10:27:00来源: 新华网

   1日,随着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查验放行,3辆装载着共计12.5吨、价值10.25万元货物的集装箱车辆从中尼边境友谊桥上缓缓入境,标志着樟木口岸正式恢复双向货运通关。


图为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对入境货车进行车体检查(5月1日摄)。邹兴国 摄

   樟木口岸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是中国和尼泊尔之间进行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主要通道,在促进中尼睦邻友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15年尼泊尔“4·25”特大地震导致樟木口岸道路、桥梁等设施严重损毁,被迫停止运行,2019年,樟木口岸恢复对尼单向出口。


图为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对货车司机进行人证对照(5月1日摄)。 邹兴国 摄

   为保障樟木口岸恢复双向货运通关,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科学合理设置执勤岗位,不断完善执勤方案,优化勤务流程,按照依法履职、分工协作、安全有序、顺畅高效的原则,对口岸限定区域实施严密管控,加强场地监管、人员管理,加大出入境车辆双向检查力度,持续完善勤务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全流程、全要素开展实战演练,切实提高队伍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


图为载有货物的车辆从樟木口岸入境(5月1日摄)。 邹兴国 摄

   同时,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结合樟木口岸自身特点,谋划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创新举措,找准边检机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持续深化边检改革创新,优化勤务模式,积极推出“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出境”即“三个一”查验模式,有效保障通关效率。


 图为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友谊桥上执勤(5月1日摄)。邹兴国 摄

   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委员周永军表示,检查站全体民警将始终按照促发展、保稳定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提高政治站位,严阵以待、守好国门,为樟木口岸的繁荣发展贡献边检力量。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