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珠峰”脚下32名中小学生的北京之行

发布时间:2023-05-09 08: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西藏“珠峰”故乡——日喀则市定日县32名中小学生第一次走出大山,来到北京,用7天的时间亲身感受祖国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昂扬斗志。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公益活动由西藏自治区民政厅与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联合组织。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人文、历史、艺术和科技等知识学习为主要方向,采用学习讨论、实践体验、主题演讲等教学方式。

  一周时间里,32名学生来到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升旗仪式;走进国家博物馆和中国钱币博物馆,探寻历史的足迹;参观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亲身体验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科技项目;漫步故宫博物院及圆明园等地。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和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将持续协调公益慈善组织,继续组织实施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邀请更多的青少年和城乡困难群体赴外地参观考察,激发大家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热情和信心。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