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参访团在拉萨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3-05-22 08:51:00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5月18-21日,“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参访团在拉萨的学校、企业、医院、文化产业创意园区等地参观考察。

  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明德于心、明正于行”的校训格外醒目,参访团一行走进课堂、实验室、剧场、学生宿舍等地了解学生学习、课外活动及生活情况;在西藏城发莲花之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参访团成员考察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罗布林卡,参访团成员观看了藏戏表演、品尝了特色藏餐;在西藏大学图书馆,在西热桑布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认真了解藏文典籍保护及利用现状;在西藏文化创意园区,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表演以宏大的场景、精彩的演出,令参访团成员叹为观止;在布达拉宫与八廓街等地,参访团成员详细考察了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在山南市羊卓雍措与拉萨市南山公园,大家考察了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推进情况。

  在拉萨的整个参访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了参访团成员的高度评价。据了解,在结束拉萨参访之后,参访团一行将前往北京正式参会。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