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项目惠及藏区民生 > 同心印记 > 2022

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成立 多支医疗帮扶专项基金入驻

发布时间:2022-03-01 20: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28日,多支医疗帮扶专项基金成功入驻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此举意味着于2021年在北京市民政局完成登记注册的基金会正式启动运转,未来将针对不同项目地区、项目需求和具体帮扶要求,以平台化管理下的专项基金建设和运作方式推进相关工作,实现社会公益力量与具体公益项目及相关医疗专家团队资源的对接和绑定。

  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会长安七一,中国西藏信息中心主任公保以及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会长封国生,世界华人心血管医师协会会长、“同心·共铸中国心”心血管专家委员会主席霍勇,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成祥等医疗专家出席启动仪式。

  作为该基金会发起人之一,“同心·共铸中国心”心血管专家委员会主席霍勇介绍了基金会与“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爱心公益行动(以下简称“同心·共铸中国心”)的历史渊源。他表示,自2008年发起至今的14年来,“同心·共铸中国心”通过持续开展医疗救助帮扶活动,积累了大量来自不同学科、不同专业、不同救助种类的公益项目及相关医疗资源。未来,基金会一方面将继续作为“同心·共铸中国心”慈善基金的唯一指定托管方;另一方面,将继续以“医疗公益救助”作为核心使命,在边疆民族地区和特定需求地区开展针对基层民众的送医送药、疾病筛查及诊断、定向帮扶、老年及残疾人帮扶、健康科普、心理卫生辅导及治疗等系列公益行动,通过多种帮扶手段促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长远发展。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与会嘉宾点亮象征爱心传承精神的公益薪火。摄影:姚浩然

  多年参与“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的医务志愿者王成祥表示,此次成立的基金会是公益典范工作的创新之举,平台化的运作思路将意味着向社会各方资源敞开大门,从而凝聚更多爱心力量。

  基金会秘书长殷延志介绍,社会公益的道路曲折漫长,作为专事公益医疗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公益组织,未来将着力在融通资源、实现帮扶、建立品牌上付出更多努力,使基金会成为健康领域的一面旗帜。

  目前在该基金会平台入驻的专项基金共有13家单位。未来,基金会的日常业务将严格遵照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运转。

  据了解,“同心·共铸中国心”的医疗专家、爱心志愿者、社会各界人士对青藏高原各族群众的疾病救治给予长期关注和支持,基金会的成立也将为助力青藏高原各族群众的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 姚浩然)

(责编: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