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体育

红色涉县国际马拉松将举行 "重量级"明星领跑

发布时间:2018-03-27 14: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27日电 2018“小康之约”红色涉县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宣布,2018红色涉马将于4月30日在河北省邯郸市涉县举行,赛事报名工作已经启动。

  本项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为推动中国马拉松运动均衡发展推出的新型系列赛。2018红色涉马规模为一万人,分田野花海全程马拉松、黎明脚步半马联赛和5公里健身欢乐跑三个组别。本届赛事各组别奖励范围扩大至前20名,并有重量级明星领跑。

  比赛起终点设在涉县八路军129师纪念馆广场,沿途经过红河谷景观大道、七彩村庄、薰衣草花海、知青文化园等赛段,是一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并深度体验涉县田园之美的独特比赛线路。赛事服务也将全面提质升级。

  涉县地处河北省西南部、晋冀豫三省交界处,属太行深山区,素有“秦晋之要冲,燕赵之名邑”的美誉,是千年古县,旅游强县,更是革命老区、红色胜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八路军129师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达六年之久,书写了“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壮丽诗篇。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娲皇宫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比赛期间,涉县娲皇宫、八路军129师纪念馆、太行五指山、太行红河谷等景区景点将免费为参赛者开放。

  近年来,涉县着力打造“红色文化+休闲体育”的太行山休闲运动观光带,荣获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等称号。除红色涉马外,还成功举办了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环太行红河谷自行车邀请赛、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山地徒步大赛、万人徒步励志游、太极拳交流大赛和全国广场舞等百余场有影响的体育赛事。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邯郸市体育局、涉县人民政府承办,北京龙腾奥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推广运营。(完)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