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体育

女足又换帅请上贾秀全 足协盼提升队伍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8-05-24 11:12:00来源: 北京晨报

  女足又换帅 请上贾秀全

  亚洲杯负日本成导火索 足协盼提升队伍凝聚力

  中国足协昨天发布公告:贾秀全出任中国女足的新一任主帅。这是贾秀全首次涉足女足领域。

  失去信任 埃约尔松下课

  前任女足主帅冰岛人西格·埃约尔松接手中国女足的187天,率领女足踢了17场国际比赛,中国女足9胜8负。在亚洲杯上,中国女足虽然追平了上届第三的成绩,顺利拿到了明年世界杯的入场券,但据悉,除了埃约尔松本人,足协上下和球员们都对球队的表现极其失望。

  在上月的亚洲杯上,虽然这位冰岛教头率队锁定了世界杯出线权,但在唯一一场与亚洲强队过招、具有衡量价值的较量中,中国女足以1比3不敌日本女足,连续两届赛事的半决赛上不敌老对手,反映出了差距。据了解,埃约尔松的战术用人受到质疑。对于前主帅6个月左右的工作,足协在声明中表达了感谢。“原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西格·埃约尔松带领国家女子足球队晋级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为中国女足发展作出了贡献,中国足协对其付出的努力表示真诚感谢。”

  老贾接手 16年第14人

  新任主帅贾秀全此前从未涉足过女足领域。2017年8月,贾秀全在离开河南建业后接任了U19中国国青主帅。他率队在亚青赛预选赛中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正赛。但不到半年,贾秀全就因为个人原因从国青主帅的职位上离开。至此,从老帅马元安率领“铿锵玫瑰”创造辉煌离任后算起,贾秀全成为中国女足近16年来的第14任主帅。这样算来,前13任主教练的平均执教时间为14个月左右。

  贾秀全在执教履历上确是本土教练中的佼佼者,不过他此前工作重心在男足领域。中国足协对他的介绍为:贾秀全在从事教练员工作期间,先后担任多支职业俱乐部主教练,连续两年获得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最佳教练提名。2017年8月,贾秀全同志出任中国U19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率队圆满完成了晋级亚青赛决赛圈的任务,得到了足球专业人士的认可。“期待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在贾秀全的带领下,继续发扬‘铿锵玫瑰’的拼搏精神,技战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队伍凝聚力全面提升。”

  换帅目标 全面提升女足

  半年前的2017年11月13日,中国足协在官宣埃约尔松上任、前任主帅布鲁诺“下课”时,曾做出过解释——为完成好东京奥运会等大赛任务以及储备人才等方面需要,决定采用组建国家队红队(主力队伍)和黄队(预备队伍)的“双轨并行”模式。

  对于本次发生在一年里的二度换帅,中国足协在官方声明中说,这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中国女子足球发展体系建设,全力备战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等国际大赛,经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全面评估与面试,中国足球协会决定,贾秀全出任中国国家女子足球(红队)主教练。”

  对于此次换帅,新华社足球记者公兵认为,“中国女足最近13年12次换帅,频率较高,这或许与不同主帅的带队成绩有关系,但同时反映出中国女足在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上还是存在瑕疵。女足不同于男足,市场感召力不强,不仅在中国如此,在许多女足强国同样如此,因此不能强求女足走职业化道路,个人认为可以选择半职业化道路。”公兵还指出,“我们还是应当看到中国足协在女足发展上做出的努力,其一就是请孙雯担任女足青训总监,并将设计女足青训体系作为当务之急。此外,未来女足的发展思路应当更加开阔,不能囿于参加世界大赛本身,而是增加女性群体对足球的融入和参与。”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