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体育

汤杯中国男羽3比1战胜印尼 挺入决赛

发布时间:2018-05-26 01:4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在25日进行的2018年曼谷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半决赛中,中国男羽以3比1战胜印尼队,晋级决赛。

  中国男队在历史上已经九次夺得汤姆斯冠军奖杯,从2004年到2012年中国男队更是豪取五连冠。但在过去两届赛事中,中国队先后止步半决赛和八强:2014年汤杯半决赛中,中国队被日本队3比0横扫,12年来首次无缘决赛;两年前则以1比3不敌韩国队无缘四强,创历史最差战绩。

  25日的半决赛晋级是中国队时隔六年再次闯入决赛。第一盘男单比赛依然是谌龙出战。虽然在过去四次交手中,谌龙曾三次输给对手,但在25日的半决赛中谌龙较快进入状态,在首局双方打成20平的情况下连得2分先下一城;第二局谌龙又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对手,最终以21比16锁定胜局,为中国队先拿一分。

  赛后谌龙说,虽然之前跟对手打多有失利,但并没有太多包袱。“对手今天进攻比较凶,但我做得比较好的是,在落后时静下来了,一分一分去追。”

  第二盘男双比赛世界排名第三的组合刘成/张楠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吉迪恩/苏卡姆,在过去的四次对阵中,这对中国组合仅获一胜。开赛后刘成/张楠首局以21比12较为轻松地战胜对手,但在第二局中印尼组合逐渐赶超以21比17扳回一局;决胜局印尼组合掌控节奏,以21比15战胜中国队,总比分上为印尼队扳回一分。

  赛后两人也直言比赛中失误比较多。“整体来看还算正常,但在一些相持阶段可能还是对手发挥得更好一些。”

  第三盘男单比赛石宇奇出战,他在首局18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比12、21比15连拿两局,以2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再拿一分。

  石宇奇赛后坦言,对手打得很顽强,场上局势一度也非常胶着。“自己心态上有挺大突破的,局势胶着时就要看谁更耐心、更积极,我一直没有轻易放弃。”

  第四盘男双比赛李俊慧/刘雨辰出场,首局两人较为轻松地击败对手后,第二局印尼组合曾一度领先,中国队追至18比19后连续出现两次失误,以18比21丢掉一局;决胜局中国组合很快进入状态,全程掌握节奏,以21比12轻松拿下对手,以2比1赢得比赛的同时,也帮助中国队率先拿到3分,顺利晋级决赛。

  赛后两人表示,能够攻下艰苦的一分,帮助队伍进入决赛感到很荣幸。“在场上我们一直坚持自己的速度,坚决进攻对手,占据主动优势。”他们说,26日将会进行适当训练,研究战术安排,为27日的决赛准备。

  在当晚举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男队3比2击败卫冕冠军丹麦队挺入决赛,27日将上演中日对决。(完)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