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今日预计多达10万人参观世园会

傅洋 发布时间:2019-05-05 10:48:00来源: 北京晚报

  原标题:今日预计多达10万人参观世园会

  北京世园局官方透露,今天世园会网络预订票已经超过6万张,预计会有8万到10万人入园。官方提醒,网络购票的游客入园时务必携带身份证。

  “在自然怀抱中,筑一座山,营一片田,育一方锦绣。”以抱月弧形闻名遐迩的中国馆,是整个园区中最大的展馆。沿着展馆序厅往里走,绿色立体生态墙展现的是原生态的“青山绿水”,各省区市特色建筑里是当地的园艺精华,“千里江山图”、“富春山居图”是立体化的植物画卷。

  正对着园区一号门的显著位置,让中国馆成为许多游客进入园区后的“第一站”。昨天下午4点,中国馆南广场已经成了“人的海洋”,等候进馆的游客队伍已经排出了近百米,目测人数超过500人。现场广播不停地提示游客,因现场人数较多,建议大家错峰参观。到了下午5点,中国馆的实时参观人数已经达到29300人,但仍然有观众在不断涌入。

  接近傍晚6点,地下一层的中国生态文化展区仍然是摩肩接踵。从地下仰拍最美的广场360度圆形水苑也成了取景“热门地”,大家伙儿要轮流才能拍到最美的瞬间。

  因为游客较为集中,紧挨着中国馆的商业区也出现了排队就餐的情形。“现在排到71号了,估计得等上20分钟吧。”昨天下午5点,在商业区一层的喜家德饺子馆门口,负责发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午11点开始到现在,排号就没断过。”

  为了缓解等候现象,饺子馆将等待就餐的顾客分成了“堂食组”和“外卖组”,分别发号,即使这样,在中午1点和傍晚6点的就餐高峰期,游客们的平均等候时间也超过了30分钟。因为就餐人数超出预期,到晚上5点40分左右,饺子馆菜单上的香菇鲜肉水饺、松仁土豆丝、老豆腐、酸梅汤都被标注“已售光”。

  在饺子馆旁边的肯德基,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从下单到拿到食物,整整用了40分钟;而园区内的一家全时便利店,到下午时分货架就已空了一半。

  记者提醒市民们,除了中国馆外,北京世园会园区有很多值得一逛的场所,如国际馆、植物馆、生活体验馆、园艺小镇等。大家可以选择错峰参观,先从四号门进入参观生活体验馆及世界园艺展示区,或者从六号门入参观百蔬园、百果园和百草园。同样,园区内每个区域都配有提供餐饮的商业区,市民们也可以错峰、分区就餐。本报记者 赵莹莹

  假期首日6.4万人次

  参观世园会

  本报讯(记者傅洋)“五一”假期首日,晴好的天气让游客纷纷走出家门,去延庆一睹世园会风采。全天,世园会接待游客6.4万人次。

  据北京市文旅局统计,世园会首个假日接待日,截至下午2点已经有4万人次游客入园,销售收入550万元。而截至闭园时,世园局统计显示,世园会全天6.4万人次入园,是前一天入园人数的近两倍,高峰期等候时间超过30分钟,仅仅中国馆下午5点入馆游客就达近3万人。游客需要提前规划路线,合理游园。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