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中国游客注意了!旅俄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任重 发布时间:2019-05-09 17:18:00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9日电 (任重)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随着旅游旺季到来,旅俄中国游客日益增多,近期发生数起中国游客被盗抢及溺水等意外事件。在此,驻俄罗斯使馆特提醒旅俄中国游客注意以下事项,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请注意保管好证件和贵重物品。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出游。如护照遗失请及时赴当地中国驻俄使领馆申请补办旅行证件。如遇被盗、被抢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

  2、请注意出行安全。尽量减少前往危险地区和偏僻场所,不要夜间长时间在外逗留。请遵守俄法律法规和交通规则,不擅闯红灯,行走时注意力集中,不边走边看手机、发送短信和微信等,勿租用或乘坐非法运营车辆。

  3、请注意拍照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在水边、山上等危险地点拍照时,多留意脚下,勿越过安全防线,勿摔倒磕碰,确保人身安全。避免在开车时、高速公路上、铁轨边等进行危险自拍。同时在俄参观博物馆、教堂及观看演出时,留意有关禁止拍摄、收费拍摄等标识,遵守相关规定。

  4、请密切留意天气情况。俄罗斯欧洲地区春季气候不稳定,昼夜温差较大,请提前备好御寒衣物。

  俄罗斯火警电话:101

  俄罗斯匪警电话:102

  俄罗斯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