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山西文旅:打造SoReal焕真·平遥 让千年古城“动”起来

发布时间:2019-05-27 16:42: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17日电 5月16日,“SoReal焕真·平遥”科技文化旅游系列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山西文旅集团、晋中市平遥县政府携手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当红齐天集团),借助AR、全息技术等高科技手段,融合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特色文化,共同打造平遥古城大型科技文旅融合示范项目。

  “SoReal焕真·平遥”科技文旅系列项目包括SoReal焕真·平遥科技秀,SoReal焕真·平遥古城3D灯光秀,SoReal焕真·平遥科技艺术博物馆三大单体项目。三大项目内容不同、表现形式不同,但共同的特点都是采用全新高科技增强现实(AR)、投影、4D成像、全息技术、激光造型及其他声光电、机械等高科技手段,深度结合平遥当地渊源流长的历史、文化、人文底蕴打造定制化IP内容和沉浸式文化旅游体验,全方位增强游客的临场感、参与感和体验感,进一步推动平遥古城的国际化和年轻化。

  有着2800年历史的平遥古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凭借连续举办18届的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国第一部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又见平遥》、国际知名导演贾樟柯创立的平遥国际电影展等文化品牌,国内外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2018年,平遥县共接待游客1548.67万人次,同比增长19.38%;旅游总收入180.78亿元,同比增长20.15%。目前正在积极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国际旅游目的地。“我们不仅要注重挖掘弘扬传统文化,还要打造提升文化品牌,使平遥古城成为山西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平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勇坦言。

  此次项目签约仪式上,石勇介绍,文化旅游的高度融合是国际旅游城市的底蕴,文旅产业的转型创新是我们的切入点和突破口。“SoReal焕真·平遥”科技文旅系列项目是当红齐天集团为平遥量身定做的重大文旅创新项目,是古城“青春修炼计划”的重要一环,为平遥逐步形成文旅融合旅游品牌铺垫出一条创新之路。

  “SoReal焕真·平遥”科技文旅系列项目的最大投资方是山西文旅集团。作为承载振兴山西文旅产业使命的大型国有企业,山西文旅集团为了进一步释放山西优质景区的聚合效应,确立了“四大重点示范项目”,第一个就是打造以晋中全域旅游建设为代表的市域合作示范项目,成立了山西文旅集团晋中汇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晋中市政府合作共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山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表示:“‘SoReal焕真·平遥’科技文旅系列项目不仅仅是文旅集团与晋中市全面合作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点项目,也是山西文旅产业以场景科技助推文旅融合的创新探索,更是我们定位国内文旅产业劲旅,推动中国传统文化与创新科技深度融合、创造全球一流科技文化旅游新体验的积极努力。”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