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湖北石首第四届西瓜节启幕 50斤瓜王亮相

韩会芳 李磊杰 发布时间:2019-06-05 16:39: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石首6月1日电 孟夏绿海瓜甜际,锦绣石首客如织。5月31日,2019湖北石首第四届西瓜节在石首市开幕。50斤的瓜王、踩压不裂的西瓜、方形西瓜纷纷亮相本届西瓜节,现场展示了不少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

  本届西瓜节以“绿海瓜甜 锦绣石首”为主题,来自全国西甜瓜产业的20多名专家学者、湖北省各地市农业部门负责人及专业合作社代表齐聚石首,共同参加西瓜新品种示范、品比展示,展开西甜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研讨,品瓜话农庆丰收,探讨产业扶贫大计,助力乡村振兴。

  石首西甜瓜种植历史悠久,生态环境良好,是湖北省西甜瓜重要产区,常年种植面积6万亩。近些年来,石首市坚持走绿色、科技与品牌发展之路,培大育强西瓜特色富民产业,连续十年被纳入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武汉综合实验站的示范县。当前,石首正在全力打造长江流域生态文化示范区,申报国家第二批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目前,石首西甜瓜产业秉承绿色发展、优质高效理念,正力争5年内建成万亩“徐锋”瓜蔬小镇、万亩“两西”产业园,打造区域特色公共品牌,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创响石首西甜瓜品牌。

  活动现场,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许勇向石首市授予“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专家工作站”称号,这也是继“全国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先进示范县”之后,该市获得的又一国字号。(韩会芳 李磊杰)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