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海口火车站端午假期发送旅客1.4万余人次

周金丽 发布时间:2019-06-12 15:48:00来源: 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9日电(周金丽)据统计,6月6日至6月9日端午节假日运输期间,海口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4163人次,到达旅客11608人次。

  端午节客流成分主要以省内及中短途的探亲、旅游客流为主。其中,客流高峰日出现在6月7日,当日发送旅客4666人次。

  据介绍,短途以岛内动车为主,中途以广州、株洲、衡阳方向为主。为了确保旅客顺利出行,端午小长假期间,该站在进、出站通道、电梯、天桥、站台等关键部位加派人员等措施,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工作,对站台等重点部位增加巡视密度,加大了疏导力量。同时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开设,灵活调整窗口的售、取、退、签功能(含自助售票机),方便旅客购取、退签车票。为给旅客提供温馨的出行环境,该站还以"海韵情伴您行"服务品牌为依托,组织工作人员、应急服务小分队、青年志愿者主动为旅客提供售票服务现场导购、解答旅客问询、重点旅客爱心服务、出行指南、受理投诉、12306转办求助处理、广播找人等多种便民利民服务,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