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各地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李欣 发布时间:2019-06-12 16:55:00来源: 青海日报

  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非遗保护,中国实践”。近日全省各地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展示近年来我省非遗保护的重要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

  6月3日,省文物局和海北藏族自治州政府联合举办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通过“家有传家宝”免费鉴定、文物法律法规知识咨询、青海省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图片展和海北藏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活动,彰显我省优秀红色革命文化遗产,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6月5日,西宁市非遗中心在西宁市阳光小学举办了“非遗进校园”活动。活动选取西宁刺绣、湟中农民画、河湟剪纸、湟中银铜器制作及鎏金技艺、西宁丝毛挂毯、河湟皮影戏、西宁玻璃画七个互动性较强的非遗项目,通过看非遗、讲非遗、做非遗、演非遗的形式,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西宁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培养他们从小就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和传承者。

  6月6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南藏族自治州政府、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管委会等部门共同在同仁县热贡文化广场举行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活动现场表演了以传统戏剧、音乐、舞蹈、民俗等为主要内容的文艺节目,37名非遗传承人集中展示展演独具地方特色,观赏性和互动性强的非遗项目。

  我省非遗项目还亮相甘肃省敦煌市举办的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由省文化馆组织的青海花儿专场演出分别在敦煌风情城和飞天剧场精彩演出。宣传展示组成员还参加了西北五省区非遗陈列展、非遗商品展销、非遗记忆图片展等活动。(作者:李欣)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