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可爱的中国”之贵州站系列直播活动——苗族

发布时间:2019-06-25 16:29:00来源: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乐通)  6月16日,光明网记者到贵州省赤水市,进行了一场关于“赤水竹编”的直播活动。光明网主播在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大同镇的竹编体验中心,带领网友了解了竹编的制作过程、历史渊源,观赏了由竹编制成的书画、背包等工艺品。这是“可爱的中国”系列直播活动在贵州的第一站,截止6月17日,此次直播观看量达59万。

  “赤水竹编”是贵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一件竹编作品要历经刮青、破竹、染色等二十多道工序。出生于1990年6月的杨昌芹是“赤水竹编”的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同时,她也是全国人大代表之一。此次直播中,光明网主播带领网友了解到的“竹丝扣瓷”就是杨昌芹在传承“赤水竹编”过程中的创新所在。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